齐心协力谋发展 携手同行绘新篇 ——宜兴分院与盱眙中专办学点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42

1月12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宜兴分院与盱眙中专办学点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盱眙县副县长陈俊、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芬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伟主持签约仪式。两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爱芬指出,办学单位结对帮扶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落实学院联合共享机制的制度性安排,是破解学院办学单位办学能力不均衡问题的具体举措。宜兴分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办学实力雄厚,办学实绩突出,办学条件、教师队伍、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技能大赛、实习实训等方面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盱眙中专办学点办学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两所学校的结对共建对于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将产生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办学单位在结对帮扶工作中,一要健全机制,强化组织领导;二要聚焦共享,强化全面交流;三要务实求真,注重帮扶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五年制高职教育,不辜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陈俊强调,宜兴分院是一所高水平的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是盱眙中专办学点学习的榜样,发展的标杆。陈俊希望盱眙中专办学点牢牢抓住机遇,主动靠大靠强,细化工作举措,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全力办好五年制高职教育。陈俊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本次结对帮扶为契机,更好地履行政府办学职责,一如既往的支持职业教育发展,为盱眙中专办学点早日建成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盱眙分院提供坚强保障。

签约仪式上,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宜兴分院党委书记、校长刘炜杰、盱眙中专办学点党委书记、校长张霞分别介绍了宜兴分院和盱眙中专的办学情况,表达了对结对帮扶的美好愿景。刘炜杰希望宜兴分院和盱眙中专办学点在交流互鉴中携手共进,结合产业发展办好五年制高职教育,增强专业和产业的吻合度,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的发展职业教育。张霞表示,与宜兴分院结对帮扶在盱眙中专办学点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将借助宜兴分院的宝贵办学经验、优质教育资源和技术力量,进一步拓宽学校的发展空间,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签约后,两校相关人员分专业进行听课研讨,并集中交流反馈,共绘发展蓝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