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度院务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1

229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度院务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刘克勇主持会议全面从严治党报告,院长王伟作年度工作报告。

曹玉梅副厅长对江苏联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联院系统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优化结构、强化内涵、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增强适应性等重点任务,五年制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曹玉梅副厅长强调,联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教育强国的核心要义和关键要素,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认清五年制高职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办学治校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及诸多挑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曹玉梅副厅长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联院系统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为引领,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向实而行,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进。一要积极参与探索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二要全面提升五年制高职办学能力和水平。三要稳步提升五年制高职管理能力。科研部门要加强对五年制高职的研究指导,各市教育局要强化管理和保障,厅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五年制高职各方面工作指导,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推动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曹厅长还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刘克勇书记在作全面从严治党报告时要求2024年联院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学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担负铸魂育人重要使命。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凝聚育人合力。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五要弘扬崇廉拒腐,营造良好氛围。六要多维综合施策,激励担当作为。

王伟院长院务工作报告要求,2024年联院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教育强省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践行一体化育人理念,发挥联合共享机制作用,服务办学单位师生,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五年制高职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年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二要提升政策水平,找准工作定位。三要主动识变应变,抢抓发展机遇。四要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品质。五要强化联合意识,完善共享机制。六要严格制度规范,守好发展底线。

会上,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马万全结合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2024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全省职业教育2024年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学院其他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做好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及片区协作组年度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交通技师学院办学点南京分院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相关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负责同志、省教育评估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处长、职教教研室主任;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各办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