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民主评议党员促进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机关党支部于2024年3月13日下午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爱芬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为依据,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内民主,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自我革命,为推进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合格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等,联系个人实际,对照思想政治素质、执行纪律情况、道德品行情况、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党性分析。看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廉洁奉公;是否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否站在学院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大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会议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开展评议。党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了工作述职,总结了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提出了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全体党员在党员大会上进行了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会,并点评了党员评议情况。全体党员相互教育、相互提醒, 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院长王伟对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注重学习和思考,不断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要成为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强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善于抓重点。

    党委书记刘克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员民主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就做好2024年度工作,他强调四个关键词,一要自律,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二要团结,在跨部门工作时,要主动配合。三要敬业,工作中要强化执行力。四要向上,要有活力,工作中要注重积累。

    最后,全体党员按照规定程序对党支部班子工作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