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五年制高职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研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10


2024322日,学院在苏州成功举办了五年制高职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研修培训班。学院金玉副院长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学院26个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院教学管理处和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有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总结与交流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五年制高职专业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专题研讨。

金玉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各专指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2024年度院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专业建设。专业是学院发展的基石,是培养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高技能人才的载体我们必须根据科学技术发展新趋势、区域产业发展新方向和职业结构新变化,未雨绸缪、适度超前、因地制宜优化专业设置和调整各专指委要指导成员单位做好专业建设工作,督促成员单位扎实做好专业调研工作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加快推进五年制高职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通过“抓重点、找外援、促应用、求创新”的方式,各专指委要梳理专业建设基础好、覆盖学生人数多的专业核心课程资源重点建设;要主动对接“双高”院校和头部企业,借鉴优势,联合共建;要指导各成员单位和教师利用优质课程资源开展多形式教学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创新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数字赋能,持续推动优质教学资源供给。三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各专指委要指导办学单位做好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组织做好2024年学院教学能力比赛,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院内遴选,并做好省赛前集训辅导工作,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作用。四是做好专指委自身建设工作。专指委主任委员单位要加强对工作经费的规范使用和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专指委要对标对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金玉副院长讲话

培训期间,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负责人也对教材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专指委制订每月编写计划,实行双月上报制度,加快推进教材建设工作本次培训内容务实、紧凑,培训成效显著。



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